奥运三大职业 必学当红亲和妆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8月05日12:50 精品购物指南

  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事即将到来,整个城市都为之欢腾。此刻,除了充满斗志的运动员,还有很多人都在为之忙碌着。奥运期间,有三种职业的人分外需要美丽亲切的形象,分别是:服务行业人员、媒体工作者和奥运志愿者。因为这三种职业,在这个八月会变得异常忙碌,而且会时时与来自各国的宾客碰面,还保不齐会经常上镜。他们的形象,在此刻就代表着北京乃至中国的形象。因此,本报特别为这三种“形象职业”的美女们的化妆支招,让她们变得更美,好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美。

  媒体行业妆容 精简亮出公信力

  服务行业妆容 贴近大众亲和力

  志愿者妆容持久考验耐力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服务人员

  职业 服务人员 贴合大众色系拉近距离

  服务行业的人员,形象一直都很重要,要求很高,如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和一些大酒店的服务人员,妆容颜色和发型发色都有一定的规矩。如果妆扮不合格,乘客或顾客有权投诉。在奥运期间,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,要普及到每一个服务行业中。也就是说,只要是从事服务行业的美女,都要尽量拿自己当空姐一样要求。

  盛事期间美丽要求

  不浓也不淡 让人挠头的金科玉律

  化妆的要求是既不能太浓,也不能太淡,就是说当距离稍远时,别人根本看不出你化了妆,只有面对面才能感觉到,而且妆容很职业,不会突兀。据说这是对奥运空乘妆容的基本要求,“不能太浓也不能太淡”让很多奥运空乘在上第一节化妆课时有点摸不着头脑。其实这基本可解释为“七分裸妆+眼唇修饰”。

  额前不留发 多过4支发卡也犯规

  奥运期间,很多服务行业人员(包括空乘)的发型要求是:要将头发全部束起,不能披散,不能有任何发丝挡住额头。如果有人额前留着碎刘海儿,无法梳到后面,就要用发胶完全固定住。从正面看,头上不能有发卡乱七八糟的感觉,头发侧面也不能多于4支发卡。

  用色是个人的 色系是偏大众的

  东航为乘务员设计了三款彩妆色卡:蓝紫色系、紫色系、金棕色系,由化妆师根据每位乘务员的外形设计,国航则多为紫蓝和粉红两套。可见,在服务行业,每人都需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用色,但推荐的多半还是大众接受度高的色系,看起来不突兀,而且妆容更温暖高雅。

  美丽建议

  有深粉、橙色 距离不是问题

 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颜色可以提升亲和度,那么最适合服务人员的就是较深的粉色系和橙色系,摒弃过于轻薄亮艳的色彩,眼影的面积也不可过大,以免太多的修饰感导致距离感。粉色系不一定会造成眼睛肿,颜色稍深的粉色小范围地涂在上眼睑的中央,然后向两边晕染开来。

  笑肌染腮红 亲切自然来

  腮红的颜色选择建议基本上与眼妆保持一致,不过最好选择更明艳一点的粉色和橙色,能让人看起来气色很好。想要打造亲和感,过分修饰轮廓并不是最好的方式,仍要强调笑肌,但是为了和整体妆容相搭配,腮红应该从笑肌处先向外横扫,再向耳侧斜扫。

  唇膏点双唇 暗示他最重要

  我们见到的空姐,通常都是用唇膏来描绘嘴唇的,因为唇膏的着色时间更长,而且能够让双唇看起来更加润泽。同样推荐服务行业的人员都用唇膏来打点双唇,而不是仅仅涂一层唇蜜,因为唇膏的颜色和妆感更正式,让被服务的人员感觉到自己被重视,和整体的妆容也会更和谐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Dior腮红

  ①Dior(查看Dior更多新品信息)腮红 400元

  能让脸庞闪耀出微妙的钻石效果,非常精致。

  ②AUPRES光之魅唇膏 140元

  涂抹时就像融化一般顺滑,唇色非常透亮丰润。

  ③美宝莲(查看美宝莲更多新品信息)纽约水晶纯美唇膏

  浅橘充满动感,让你用最灿烂的笑容感动世界。

  ④巴黎欧莱雅(查看巴黎欧莱雅更多新品信息)矿物质胭脂粉

  不会有任何细纹或粉妆痕迹,更加轻盈通透。

  ⑤植村秀(查看植村秀更多新品信息)幻彩胭脂

  色彩鲜活动人,带给你最亲切自然的韵味。

我要评论

·城市对话改革30年 ·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