盘点:08奥运女冠军们背后的男人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8月20日11:04 新浪女性

  夺金是运动员的梦想,但赢取金牌背后,总有着或感人或曲折的故事,让我们盘点一下本届奥运女冠军们“背后的男人”,看看她们的情感生活有多精彩。

  蹦床女子个人赛冠军何雯娜:曾有个差点让她永远离开蹦床的男友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何雯娜夺冠后向观众挥手

  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,客家女孩何雯娜笑得很甜。国家体操馆的看台上,教练马军阳喜极而泣。龙岩家中的电视机前,雯娜的爸妈欢天喜地。甜蜜的背后,这个19岁的客家女孩有着两进国家队的坎坷经历。要不是父母和教练的鼓励,也许我们将少了一位奥运冠军。

  2004年8月,中国蹦床队将出访澳大利亚。临走前十天,何雯娜突然“人间蒸发”,国家队、省队都炸开了锅。“只要有一点线索,我们就派人出去找。”杜辉雄说,“我们还让跟她关系好的人,打电话告诉她,只要她回来就好,一定不追究、不处理。”

  原来,何雯娜跟着男朋友跑到了广东。之前没有半点征兆,只是把个人物品打了三个包,寄回了龙岩老家。半个月后,何雯娜回到了省队。不过,国家队不要她了,何雯娜也不想练了。马军阳找到了何雯娜的男朋友,让他鼓励雯娜坚持训练。这招管用,十个月后,何雯娜就与黄珊汕、郑晓筠、林闽一起站上了十运会蹦床女团冠军领奖台。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重返赛场的何雯娜获蹦床项目金牌

  此后,男友退役回乡做生意,一场异地恋无疾而终。国家队的领导看中何雯娜的天赋,马军阳教练一如既往地鼓励雯娜。她自己也想通了,回到蹦床,蹦出成绩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何雯娜于2007年7月重返国家队。并于今年奥运会蹦床项目取得金牌成绩。

我要评论

·城市对话改革30年 ·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
不支持Fla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