盘点:奥运10大最感人妈妈选手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8月22日13:48 新浪女性

  在竞争激烈的竞技体育中,年轻无疑是最大的资本,但在本届奥运会的赛场,几位“妈妈选手”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丘索维金娜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丘索维金娜和儿子的合影

  德国选手奥克萨娜.丘索维金娜:为治疗儿子白血病而参加奥运

  在17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跳马比赛中,众多年轻小将面前,33岁的德国选手奥克萨娜.丘索维金娜是那样的引人注目。如果要选出体育界中最伟大的母亲,毫无疑问,为血癌儿子而战的奥克萨娜.丘索维金娜非她莫属。最终,丘索维金娜夺得了本项目的银牌,令这个伟大的母亲更加让年轻运动员肃然起敬。

  2002年,丘索维金娜3岁的儿子阿里什被查出患了白血病,当时已27岁的丘索维金娜为了赚取奖金给儿子当医药费,逼着自己和年轻运动员同场竞技。为了儿子,丘索维金娜和丈夫还变卖了小公寓和汽车,移居到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德国,并披上了德国队的战袍。这才有与柳金、肖恩、杨伊琳等“80后”、甚至“90后”的选手同台竞技的“隔代之争”。

  当晚,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丘索维金娜赢得了自己个人的首枚奥运会奖牌,这位老将终于可以和自己的儿子共同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奖牌。当“银镶玉”戴在丘索维金娜脖子上时,丘索维金娜同时得到的世人心中的“母爱金牌”。

  最新消息,李宁已捐赠2万欧元助丘索维金娜医治患病儿子(详细)。

我要评论

·城市对话改革30年 ·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