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方法 吃再多也不会胖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8月14日00:04 北方网

${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}
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

  (1)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

  多数肥胖者进餐速度太快,狼吞虎咽,大脑饥饱中枢未能及时接受到饱的信息,这样,摄人热能就会超量;若进餐速度放慢,细嚼慢咽,延长吃饭时间,选用小勺吃饭,便能较准确地感到饱的信息。并且,咀嚼能够消耗一定的热能,吃同样的食物,细嚼慢咽比狼吞虎咽更有利于保持体重适宜。


${改多食少餐为少食多餐}
改多食少餐为少食多餐

  (2)改多食少餐为少食多餐

  将热能相同的食物按一日五餐与一日三餐比较,供给的营养素相同,用前一种方法时,体内产生的热量要少得多。其原因在于,每餐进食量减少,使胰岛素分泌低平,增加了脂肪的消耗;而多餐,既可保证不同营养素的摄入,又能达到减重不碍健康的目的。

我要评论

·城市对话改革30年 ·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
不支持Flash